節能教室

《鳴謝》
「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」 及 「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」

資助本校節能教室項目

《項目簡介》
建立「節能教室」,於課室內更換能源效益更高的冷氣機,
讓學生及教職員身體力行,節約能源,齊來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。
計劃編號:MW0699
進行日期: 2012年9月至2013年8月

安裝位置:
401(1,2),402(1,2),403(1,2),404(1,2),405(1,2),
406(2),502(1,2),504(1,2),506(2)

教育活動

本校環境保護大使計劃旨在培養學生保護環境的責任感、發展學生的領導能力以及鼓勵他們以積極行動參與改善環境。

活動包括:

定期檢查各班有否浪費用電。

課室每年使用冷氣機的月份為五月至七月及九月至十月; 或氣溫超過攝氏26°C。

學生離開課室一節或以上必須關掉冷氣機。

冷氣機溫度調較至LOW COOL及 6度 提醒同學保持校園清潔、節省能源、珍惜紙張、廢物回收。

每年的「學校清潔日」,與全校同學一起為學校大掃除、 洗白白。

參加「一人一花」栽種比賽舉辦講座

環保講座

舉辦不同的環保講座,讓學生明白地球上的能源是有限的,我們不可以胡亂浪費,要學習環保的重要性,並於日常生活中實踐。






《校外參觀》

參觀機電工程署新總部學習各種能源效益和可再生能源科技。





介紹能源標籤

學習各種不同的能源標籤,令學生明白第1級能源標籤冷氣機比其他各級冷氣機慳電,而且更環保。




設計節能方案

就日日常生活中浪費能源的地方,提供節約能源的方法。